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体制改革 > 改革快讯

每周改革快讯

1021日至1027日)

 

102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情况汇报,要求着力破除政策落实堵点;部署进一步做好稳外贸工作,推动进出口稳中提质;确定优化外汇管理措施,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会议确定,在落实好各项已定政策同时,要推动构建高标准自贸区网络,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经开区、保税区等空置土地有效利用,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加快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贸易促进平台等建设。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自202011日起施行。《条例》认真总结近年来我国优化营商环境的经验和做法,将实践证明行之有效、人民群众满意、市场主体支持的改革举措用法规制度固化下来,重点针对我国营商环境的突出短板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对标国际先进水平,从完善体制机制的层面作出相应规定。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从202011日起,取消煤电价格联动机制,将现行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机制,改为"基准价 上下浮动"的市场化价格机制。

 

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贯彻落实重庆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的通知》,从深化简政放权、加强公正监管、优化政务服务三个方面明确提出了26项重点任务。

 

 

 

 

附件:

发布时间:2019/11/01
来源:体制改革综合司
[ 打印 ]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