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区域开放 > 信息集萃

宁波舟山跻身国际航运中心十强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开放司
[ 打印 ]

  2021711,《2021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上海发布。宁波舟山首次进入十强,被誉为进步之星。新加坡、伦敦、上海分列前三位,香港、迪拜为第四、五位。

  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包含3个一级指标,16个二级指标,从港口条件、航运服务和综合环境三个维度对全球43个样本城市的阶段性综合实力予以评估。今年的《报告》还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国际航运贸易的影响和航运业双碳挑战等重要议题进行了研究。

  《报告》显示,宁波舟山地处中国海岸线中部,长江三角洲以南,是典型的港口城市。宁波舟山连续12年蝉联全球吞吐量冠军,是中国港航的硬核力量。然而在发挥硬核力量的同时,宁波舟山也在不断加强自身的航运服务实力,不仅是新兴港口综合体,还是一个不断发展的航运服务中心。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