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区域开放 > 信息集萃

以实际行动打造中拉命运共同体

发布时间:2020/10/23
来源:开放司
[ 打印 ]

  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世界经济衰退、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中国始终秉持合作共赢理念,积极支持拉美国家抗击疫情,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以实际行动打造中拉命运共同体。

  近日,汇集巴西、阿根廷、墨西哥、智利等11个拉美国家有关学者研究成果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拉丁美洲的影响及拉美与中国的互动》一书通过线上方式对外发布。该书主编、智利前驻华大使费尔南多·雷耶斯表示:“中国不仅同拉美国家架设‘空中桥梁’,为拉美国家提供了大量医疗设备、口罩、防护服等物资,还搭建数字化平台,以视频会议等方式让中国的医学和公共卫生专家与拉美同行直接对话。”

  目前,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经济稳步恢复。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思力傲认为:“对拉美来说,中国恢复经济发展活力,能够促进拉美对华出口,确保拉美经济体在大宗商品出口等方面保持弹性,缓解经济下行压力。”墨西哥工业发展与经济增长研究院院长德拉克鲁兹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是世界各国加强互联互通的一种创新,为世界各国企业和投资者等提供发展和增长机遇。当前,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参与到拉美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中,为拉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拉中关系变得更加紧密。”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