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农业农村经济 > 重点建设

黑林镇万亩蓝莓进入采摘期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农经司
[ 打印 ]

  初夏时节,连云港市黑林镇万亩蓝莓进入采摘期,微风袭来,果香漫溢,沁人心脾。行走在黑林镇“沃田”蓝莓基地,到处一片生机勃勃景象:果农们忙着采摘果子、抢“鲜”上市,不少游客漫步乡间小道,呈现一幅人和景美的乡村美丽画卷。

  赣榆区位于苏鲁两省交界处,气候属暖温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雨水充沛。这里地处北纬35°,是最适合种植水果的区域。近年来,黑林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经济林果产业,打造“果香黑林”品牌。全镇蓝莓种植10000余亩,在富林、兴林、大树、李良庄等10余个村均有蓝莓种植基地,有杜克、绿宝石、薄雾、莱可西等10余个品种。

  “作为国家级龙头企业,沃田蓝莓农业集团拥有从育苗、培育、种植、加工蓝莓全产业链。沃田蓝莓育苗中心占地200亩,包含3000平方米组培室1个、4000平方米智能日光温室大棚2个、1500平方米水肥一体化暖棚4个,年产蓝莓苗500万株。蓝莓采摘季为每年4月到7月底,是一种具有较高经济价值和广阔开发前景的新兴小浆果树种。”沃田蓝莓基地负责人介绍说。

  蓝莓果实肉质细腻,种子极小,甜酸适口,有清爽宜人的香气,富含花青素、维生素、蛋白质、果胶、有机酸等多种营养物质。沃田集团建设有花青素提取流水线,可将蓝莓中的花青素高浓度提炼,制作成相关产品。蓝莓鲜果既可生食,又可作加工果汁、果酒、果酱等的原料,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

  近年来,黑林镇瞄准绿色经济目标,从打造绿色种植基地做起,以水果种植基地为依托、以农业加工龙头企业为骨干、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成员,实现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种植、加工、销售完整的绿色经济产业链、服务链和价值链,形成绿色产业富民的经济支柱。  

  连云港市发展改革委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