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农业农村经济 > 重点建设

盱眙农村公路率先实行“路长制”养护模式

发布时间:2021/08/18
来源:农经司
[ 打印 ]

  根据统一安排,盱眙县于2007年启动第一轮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按照“县道县管、乡村道乡镇管”的原则。县乡两级成立农村公路管理养护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农村公路日常管理养护工作,做到了有管养机构、有管理人员、有办公场所、有经费保障。

  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关于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的意见》,根据国务院意见,2020年省政府印发了《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新方案对2007年版农路管养体制改革相关要求进行了完善,进一步明确了各级政府职能,调整了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经费筹集渠道。

  2020年,盱眙县农村公路管养以巩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成果、落实“善道盱眙”省级优秀农路品牌为引领,以提升农村公路安全通行、服务能力为抓手,开展了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整治、示范路创建、美丽农村路打造等工作在全省率先行实施农村公路“路长制”,为省出台相关政策提供经验被省政府表彰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盱汊线被省交通厅推介为“最美农路”十大自驾游线路

         江苏省淮安盱眙县发改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