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农业农村经济 > 重点建设

盱眙开展水资源管理对外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9
来源:农经司
[ 打印 ]

  清水坝灌区位于盱眙县境内中部丘陵岗地,是一个大型综合灌区,经过10个年度9期的续建配套项目建设,完成投资资金4.2亿元。2011年清水坝灌区成功创建省级节水型灌区,2013年12月创建省二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2018年7月省二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通过复查验收,2015年、2018年省级节水型灌区通过复查验收,2018年12月创建市级水效领跑者通过验收。通过项目的改造实施,灌区改造前后节水效果十分明显,有效灌溉面积、年新增节水能力等方面都有了明显提高,亩均灌溉用水量、一次灌水所需时间等方面都有了明显下降。

  近期,淮阴区水利局以副局长张亦武一行6人来到盱眙县清水坝电灌站,就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经过会议和实地的学习交流,双方县区与会人员都深切认识到水资源管理和节水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对好的做法和不足之处的剖析,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水资源管理和节水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水利部检查做好充分的准备。     

  江苏省淮安盱眙县发改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