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农业农村经济 > 重点建设

象山县全力打造“智造蓝海”精品线路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农经司
[ 打印 ]

  年初以来,象山县重点打造“智造蓝海”精品线路,该线路以环港公路为主干道,全长48公里,总投资0.948亿元,是展示象山“海洋智造、田园风光”的最具魅力产业风景线。

  一是加快节点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紧贴县域规划和人民愿景,建立健全“精准对接”服务机制和“要素保障”供应机制,全力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截至目前,沿线村庄环境提升整治已经完成3轮,完成进度95%;19个普通节点打造基本完成,完成进度95%;完成立面改造79户2.6万平方米。

  二是实施绿色治理。结合城乡品质提升“三清三美”行动,构建“发现问题-综合协调-联合整治-意见反馈”的工作闭环,梳理沿线环境整治等典型问题62个,深入开展两“乱”整治提升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排查闲置荒地153亩并复绿美化,整治农田乱搭建、乱堆放等300余处,规范种养殖业设施用房新(改)建30余处。

  三是厚植特色元素。有效契合美丽乡村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通过政策引荐、项目引入、宣传引导,串联灵峰工程机械耐磨件专业制造、恒冠发电机零部件生产、中化膜产业生产基地和膜研发创新中心、日星风电产业园等工程,实现红色元素、科技创新与特色智造产业深度融合。同时在沿线村口、路口、镇乡交接口等显眼位置,采用立标立语、标识标牌、政治口号等方式,有效突出线路打造的视觉性、连贯性和整体性。

  浙江省宁波市发展改革委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