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农业农村经济 > 重点建设

宁阳县堽城镇夯实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7/20
来源:农经司
[ 打印 ]

  今年以来,堽城镇按照“一轴、两区、四核心”的总体规划布局,科学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先行区建设任务,各项工作平稳运行,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堽城镇坚持强产业,抓实基础关键。突出民耕民田科技公司生姜、月季花种植的品牌效应,探索发展民耕民田“责任制”农业,持续推进“新农人创业园”建设,为农业产业发展培育更多的职业农民和新型农民,打造“新农人孵化中心”;突出山区经济林果产业,建设茂公山养生公园,配套小型景区、餐饮民宿、采摘娱乐等项目打造近郊旅游。突出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万头生猪养殖和温氏集团与市级农业龙头企业晴好食品的合作,着力构建种、养、加循环体系。坚持塑文化,涵养动力源泉。以“文明户—文明村—文明片区—文明乡镇”梯级创建为主线,在高桥村高标准建成宁阳县第一党支部纪念馆,成为全县爱国教育基地;所里村利用闲置院落分别建设儿童乐园和文化广场,南落村、星泉村对原有文化广场进行改造。充分挖掘片区特有陨石文化,设置特色村级标识4个、打造节点4处,绘制墙画1800平方米。坚持重生态,把握发展内涵。开展以“六清”为主要内容的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出动机械200余台次、人工3000余人次,清理“三堆”和店外经营2000余处,河道清淤护坡800米;片区各村大力推广所里村生活污水治理经验做法,片区内共安装生活污水处理设施486套,为打赢环境整治提升攻坚战凝聚了合力、铆足了干劲。

  下一步,堽城镇将继续按照上级乡村振兴工作新要求,对标先进、注重实效,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先行区建设,以点带面,促进全镇乡村发展提质升级,奋力书写堽邑古城新篇章。

  山东省泰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