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农业农村经济 > 重点建设

提升农村饮水安全 润泽百姓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1/01/13
来源:农经司
[ 打印 ]

  农村饮水安全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2020年,乳山市大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全面保障农村群众饮水安全。

  白沙滩镇玉前庄村村民宋秀玲说,之前村里的自来水水质一般,每次烧水后锅底都会产生水垢。去年5月份,在市水利局的支持下,村里安装了惠民饮水站,水质得到明显改善。

  市水利局工作人员介绍,惠民饮水站将自来水进行多层过滤和消毒,水质高于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农村群众饮水安全更有保障。此外,针对威海市部分村庄水源不足,无法24小时供应自来水的情况,2020年,市水利局新建蓄水池两座、打深水井48眼,建设泵房55座,并购置了配套变频器、潜水泵等设施,铺设管道3万多米。

  乳山市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总投资2100万元,主要是对51个村进行水源改造,同时购置了消毒和直饮水设备共490台,实现了单村供水村庄消毒及直饮水设备全覆盖,切实解决了严重缺水村庄的水源不足问题,改善了群众饮水条件。

山东省威海市发展改革委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