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农业农村经济 > 乡村振兴

连云港农路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力支撑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农经司
[ 打印 ]

  金秋时节,连云港东海县四通八达的农村公路宛如一条条绿色玉带,串起一片片风景如画的良田,连接田园间一个个小楼林立的乡村。

  近年来,东海县大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不断优化路网结构,完善公路服务设施,满足广大群众出行需求,服务农村经济发展大环境,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力支撑。东海县累计投入各类农村公路建设资金约10.4亿元,着力构建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节点、村组为网点的农村公路交通网络建成农村公路2700多公里,修建农桥450座,进一步织密农村公路网,优化交通服务环境,推动农村公路网提档升级。截至目前,全县346个行政村已实现双车道四级路全覆盖,路域环境由“窄差乱”实现“畅安美”,农村公路建设成为历史上投入资金最多、建设规模最大、建设成效最显著的民心工程。

  去年底,东海县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水平荣获交通运输部5A等级评定。今年又紧锣密鼓地投入农村物流达标县和城乡公交一体化达标县创建工作,在全省实施交邮共建先行试点,现已建成平明镇、桃林镇、温泉镇客运站3个乡镇物流供配点,还有房山、黄川等5个乡镇物流服务站正在建设,建成后将覆盖145个行政村,进一步打通“城货下乡、山货进城、电商进村、快递入户”的双向多向运输服务,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与此同时,按照“一县一品牌,一区一特色”的创建总体要求,今年,东海县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相结合,建、管、养、运齐发力,新建安峰镇李安线、洪庄镇东湾线、温泉镇埝刘线等158公里农村公路,并重点在西部区域打造一条苏北鲁南地区独具特色的140公里生态廊道,集生态休闲、旅游观光、产业富民、文化展示等多功能于一体,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提供新动能。

  连云港市发展改革委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