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农业农村经济 > 乡村振兴

盱眙现代农业产业园 培育“生态龙虾”新业态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农经司
[ 打印 ]

  江苏省盱眙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位于盱眙县官滩镇,是由江苏盱眙满江红现代农业产业园成员企业和加盟企业共同打造的集科研、育苗、养殖、种植、深加工、饲料、调料和循环经济及延伸的餐饮、流通、旅游等产业链一体化、集团化运营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和招商引资、科技服务推广平台,系江苏省第一批认定的省级渔业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平台单位。

  园区占地面积10000亩主导产业以龙虾及其他淡水水产品育苗和规模化养殖为发展主导,兼顾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建设、循环农业产业建设以及以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为基础的绿色低碳特色农业产业建设。

  目前,园区已经建成的1000亩龙虾标准化养殖示范基地温室大棚种苗繁育中心引入“龙虾养殖气象服务站”、“食品安全可追溯管理系统”等先进管理系统同时,园区注重生态的保护和生态资源的综合利用,坚持“源于生态,超越生态”的养殖理念,成功打造了国内唯一的池塘生态的新模式,实现了“龙虾与生态共生”的全新观念——变滩涂为生态乐园、实现园区资源的综合利用塘、埂、坝资源共生、循环利用,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共同体现。

  江苏省淮安盱眙县发展改革委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