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农业农村经济 > 乡村振兴

江津区农业农村工作成绩瞩目

发布时间:2021/01/13
来源:农经司
[ 打印 ]

  过去的五年,是收获的五年。重庆市江津区农业农村工作获得多项“国字号”荣誉,先后被评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全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县”“全国实施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区”“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成功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五年来,江津区农业农村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与此同时,区“米袋子”“菜篮子”也供应充足、保障有力。五年来,全区每年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44万亩左右,产量稳定在63万吨左右,肉类产量保持在8.2万吨左右。

  2020年粮食产量达到63.5万吨,创近五年最好水平。蔬菜、水产品分别实现产量98.04万吨、2.74万吨,较2015年分别增长16.4%、14.2%。

  五年来,江津区农业总产值一直位居全市第一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较“十二五”末增长1.58倍。

  重庆市江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