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农业农村经济 > 投资指南

东雨农业 “共享田园综合体”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农经司
[ 打印 ]

  2012年从西南财经大学金融专业毕业李佳颖,其在微博上拥有28万粉丝的“网红”。

  2015年,李佳颖和舅舅任明刚回到家乡蓬溪县文井镇发展农业,并组成了由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的40余人创业团队、成立东雨农业、开展稻虾田模式。

  2017年,李佳颖将一期建好的虾田中的800亩用于与消费者共建。通过在网上发起众筹信息,消费者可以花1万元认养一亩虾田3年。“这3年里,每年我们给认养者 250斤龙虾,他们既可以选择龙虾,也可以选择龙虾的收益。通过这种利益联结模式,消费者也成为了农场的主人。

  目前,东雨农业已建成稻虾田4000余亩,今年将扩大至6000亩。“公司规划到2021年将稻虾田的规模发展到10900亩,建成西南最具规模的龙虾养殖基地。

  下一步,李佳颖通过租赁一些村民的房屋作为民宿进行打造,未来将打造集人文要素、生态要素、科技要素、创意要素于一体的特色农庄,形成了集种养殖、休闲观光、生态民宿、“互联网+”于一体的智慧农业发展模式。

  蓬溪县发改局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