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农业农村经济 > 投资指南

泗阳县卢集镇:“党建+”织牢“双网” 提升党组织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2/01/17
来源:农经司
[ 打印 ]

  泗阳县卢集镇党委坚持以党的组织建设为关键,把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和密切联系群众作为“双网”融合的主线,通过“党建+”工作法,织密织牢基层党建网与社会治理网的连接线,让党组织的服务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党建+产业”强基。各村党支部领办合办集观光休闲、采摘娱乐于一体的果树栽培示范基地,培育新品种,拉长调优产业链条,聘请桃果专家进行指导,不断调优产业结构,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强村富民。

  “党建+扶贫”固本。该镇党委把关心关爱残疾人脱贫增收作为重要抓手,为残疾人提供家门口的贴心服务,先后投入450余万元打造温馨苑党支部,先后为80余名贫困残疾人提供就业和康复训练,提升了残疾人的生活品质。

  “党建+人居”靓村。该镇党委通过组建党员干部环境整治先锋队来带动群众,通过多种方式宣传来引导群众,通过开展“五美庭院”评比来激励群众,通过制定村规民约来约束群众,让群众最大限度地参与进来。

  “党建+文化”塑魂。设立新风礼堂,倡导红白事简办,切实减轻群众负担。开展党建红课堂,由新村干担任辅导老师,利用周末暑期开展活动,让红色基因能更好地传承下去。结合老房屋改造,建成乡情厅,通过文物展陈乡贤人物事迹,放大名人效应,实现以文化人、以文塑魂。

  泗阳县发展改革委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