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农业农村经济 > 投资指南

珲春市春化镇 打“组合拳”发展旅游业

发布时间:2017/02/16
来源:农村经济司
[ 打印 ]

珲春市春化镇以整合旅游资源、优化旅游环境、打造旅游品牌为目标,重点发展生态观光游、特色农业游、休闲自驾游,进一步打造旅游平台,创新服务形式,积极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依托森林资源和自然景观,整合山、水、林、田等旅游资源,着力打造独具春化特色的户外旅游。突出“生态”观光主题,开发“地下森林观光游憩区和兰家西沟赏枫区”旅游线路,计划投资135万元,铺设沥青路面2公里,修缮进山道路,逐步打造旅游目的地,努力形成集生态观光、田园风光、山野采摘于一体的生态休闲旅游区。

按照“一村一品”的原则,发展特色农业游。投资70万元,建设四道沟村10公顷软枣猕猴桃产业园,与延边大学合作建立产学研教学基地,扩大产业规模,延伸干果和果汁深加工产业,增加附加值,形成产业链条。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采摘农业,让游客感受农业风光,享受农家乐趣。同时,积极引进国家级龙头企业——延边东方蜂业集团,以“企业+农户”的形式,建设小六道沟村东方蜂业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占地2公顷,目前已完成项目选址,一期总投资3500万元,建设蜂产品博物馆、蜂疗馆、蜜源植物观光园等。配合该项目,春化镇将投资170万元,购买并养殖黑蜂1700箱。以企业为带动,以生态为依托,提高中国黑蜂发源地知名度,弘扬春化镇独有的黑蜂文化,切实实现产业增效与农民增收。

充分发挥自然优势,自筹资金400万元,在四道沟村建设占地面积5公顷的自驾游营地。营地包括房车停车场、常规停车场、垂钓鱼塘、采摘园、景观小品4座、多功能服务区及配套绿化、硬化、亮化等。目前,项目选址已结束,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编制完成,初步平整了场地。

同时,将加大旅游项目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开发红石谷—草帽山科普等教育基地。

 

          全国农村经济动态监测点吉林省延边州发展改革委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