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农业农村经济 > 农经信息

南海“果盘子”装满“科技果”

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农经司
[ 打印 ]

  近日,南海新区万和七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卫刚从第19届中国草莓文化旅游节上回来,在精品草莓擂台赛上他们又一次拿了特等奖,拿去参展的草莓新品种煌香也得了银奖。

  在这之前,万和七彩草莓已经多次夺得国家金奖。对于这次拿奖,王卫也表示完全在意料之中。而王卫之所以底气十足,完全是因为有科技在“撑腰”。

  “我们每年投入数百万元用于新产品研发,远超同行业平均水平。”王卫介绍,今年,他们不仅研发了一个新品种的红色草莓“煌香”,还通过浙江农科院的于洪老师引进了一个新品种的白色草莓,目前来看,这两个新品种的市场反馈都很不错。

  利用科技手段研发稀有草莓品种来弥补市场空白是万和七彩把小草莓做成大产业的一条“生意经”。近几年,万和七彩在产品创新上持续使劲儿,坚持将研发高端产品作为占领市场的重要抓手。

  眼下,除了新种植的两个品种,万和七彩农业园区内的细胞工程中心和基因测序实验室中还在选育与烟台农科院草莓组合作研发的杂交品种,表现良好的草莓苗将被选出实行大面积种植,并申报草莓新品种权。老品种品质优良、味美浓;新品种引领市场,不断给消费者带来新鲜感......万和七彩的草莓市场份额不断地增加。连续多年走俏市场,也证明万和七彩种出来的“科技果”,消费者确实很“买账”。截止目前,万和七彩的草莓订单量已经比往年同期高出了1倍。王卫预计,今年他们草莓的销售额将达到1500万元。

  “要想全面保证草莓的品质,光是从研发和生产上下力已经不够了。”王卫表示,今年,他们将投资600多万元建设一个高标准产品包装车间,附带600吨规模冷库,打造出国内一流的草莓产品车间,并引进韩国技术,培育更加优质的草莓脱毒苗,实现从研发到包装每一个环节都有科技加持,让每一颗万和草莓都是精品。

  运用科技手段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助推乡村振兴,这在南海新区掀起新热潮。南海新区在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上,重点打造浪暖现代农业区和高端精致果业区,引进建设了景翔果蔬、万鑫畜牧、万和七彩、半岛园林等现代农业龙头企业,打造休闲农业、休闲采摘和果品现代种植园区。如今,这些农业龙头企业通过科技手段的运用,推动着农业动能转换,已经成为南海新区乡村振兴、增收致富的重要力量。

山东省威海市发展改革委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