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农业农村经济 > 农经信息

加入花椒种植合作社 椒农2600多亩土地参与年终分红

发布时间:2020/12/03
来源:农经司
[ 打印 ]

  近日,重庆市江津区李市镇牌坊村椒香花椒种植股份合作社举行分红大会,向601户入社农户一次性分红26552.9元。

  江津区李市牌坊椒香花椒种植股份合作社位于李市镇牌坊村,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契机,2020年5月正式成立。目前合作社有农民成员601户(其中建卡贫困户25户),花椒种植面积2600多亩,年产鲜花椒1400多吨。合作社定期组织社员学习花椒种植技术,组织生产资料统购统销,并拓宽经营、销售渠道,年终实行按种植面积比例对社员进行分红,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体现了“以人为本,合作生金”的精神,使生产能力和水平得到大幅提升,社员收入明显增加,带动了周边花椒产业的良性发展。合作社经过短短几个月的生产经营,现在已盈利约30000元。

  分红大会上,牌坊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李市牌坊椒香花椒种植股份合作社副理事长李思九在介绍合作社接下来的工作安排时表示,计划通过3至5年的努力,将合作社打造成为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将李市镇牌坊村打造成为国家级花椒出口示范基地。通过降本、提质、增效等方法,使椒农经济收入翻番,村集体经济收入逐年增加50000元以上,让企业获得好收益、社会化服务组织越做越红火。

重庆市江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