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 > 外商投资

上海前三季度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47家 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5%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新华社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0月15日电(记者吴宇)上海市商务委员会15日在“2021对接进博会上海外商投资促进交流会”上公布,今年前三季度,上海新设外商投资企业5136家,比去年同期增长27.1%;实际使用外资178.47亿美元,同比增长15%,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22%。

  前三季度,上海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47家,外资研发中心20家。截至9月底,上海累计设立跨国公司地区总部818家,外资研发中心501家,均居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首位,成为外商投资中国的首选地。

  为了让海外投资者更好了解上海经济发展和产业概况,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会同上海市测绘院,15日发布“2021对接进博会投资上海地图”和“2021外商投资上海导览”。

  目前,上海已经认定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主要分布在现代商贸、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行业;外资研发中心主要分布在生物医药、信息技术、汽车及零部件、化工、电子电气、集成电路等行业,基本涵盖了上海的重点优势产业。就来源地分布来看,跨国公司总部主要来自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新加坡等,外资研发中心主要来自美国、日本、德国、法国、新加坡、荷兰等。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