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 > 境外投资

中非发展基金累计撬动中企对非投融资31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打印 ]

  记者25日获悉,截至目前,中非发展基金已累计对非洲39个国家投资决策66亿美元,撬动中国企业对非投融资310亿美元。

  由北京市商务局、国家开发银行北京市分行、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主办,“走出去”导航网承办的“走出去”课堂金融培训专场日前在京举办。

  中非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市场发展及咨询服务部资深经理李东伟介绍,截至目前,中非发展基金已累计对非洲39个国家投资决策66亿美元,撬动中国企业对非投融资310亿美元,涉及基础设施、产能合作、农业民生、能源矿产等非洲发展亟需领域,支持了海信南非家电园、人福马里制药厂、莫桑比克农业园、泰达埃及苏伊士园区、华新水泥坦桑尼亚节能环保水泥厂、保利协鑫南非光伏等一批典型项目,有效提升了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增加当地就业和税收,受到非洲国家政府和民众的广泛好评。

  他表示,作为中国第一支专注对葡语国家投资的股权基金。中非基金受托管理的中葡基金投资项目覆盖莫桑比克、安哥拉、巴西、中国澳门等地,带动中国对葡语国家投资超50亿美元。

  近年来,随着中国与非洲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等机制平台上的合作不断深化,北京已有不少企业“走出去”赴非洲投资合作。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