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 > 境外投资

“为中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民间力量”座谈会在肯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人民网
[ 打印 ]

  “为中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民间力量”座谈会19日在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召开。座谈会由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肯尼亚中国友好协会主办。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会长李斌在致辞中说,蒙内铁路、内罗毕快速路、环球贸易中心等重大项目有力推动了肯尼亚经济社会发展。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在肯尼亚已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必将在未来更好地造福中肯人民。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在致辞中说,中肯建交后,特别是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以来,中肯平等伙伴关系强劲发展,务实合作成果丰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中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前景广阔,民间力量为之添砖加瓦大有可为。

  肯尼亚中国友好协会秘书长约翰·金蒙迪在致辞中说,肯中共建“一带一路”卓有成效,提升了肯尼亚基础设施水平,带动了当地就业,促进了经济发展。

  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路桥、“造梦公益”组织等中方机构及肯牛油果协会、非洲政策研究所、中国友好协会、留华同学会等肯方机构的代表围绕“繁荣之路”“文明之路”“友谊之路”进行分享与交流。

  肯尼亚非洲政策研究所所长彼得·卡格万加说,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一直在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是中国向国际社会提供的重要公共产品。肯尼亚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中受益颇多,蒙内铁路即是肯中合作的一张名片。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