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就业与收入 > 地方经验

河北助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创业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就业司
[ 打印 ]

  人民日报石家庄1月11日电(记者马晨)为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坚持创业带动就业,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十部门印发《河北省重点群体创业推进行动工作方案》,将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实施创业推进行动。到2024年底,力争实现每年创业培训规模不少于4万人次、离校5年内高校毕业生新创业不少于1.1万人,返乡入乡创业人数累计超过60万人,就业困难人员能够以更加灵活方式实现就业增收。

  其中,河北省将重点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开展创业训练营、创业实训等活动,提供项目指导、风险评估、商业实战模拟等“沉浸式”体验,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创意设计成果落地转化。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强化培训、资金、场地、用工、营销等扶持,助力返乡创业项目更好发展。支持就业困难人员创业,鼓励发展夜经济、后备箱经济等特色经营,引导其创办投资少、风险小的创业项目。组织“我为河北代言”电商创业赋能乡村振兴大赛,吸引广大青年深度参与乡村振兴。

  据了解,河北省将建立公共创业服务标准,编制功能手册,拓展创业服务内容,集聚各方优质创业服务资源,加快构建创业信息发布、业务咨询、能力培养、指导帮扶、孵化服务、融资支持、活动组织等一体化服务机制。

  (来源:人民日报)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