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经济运行与调节 > 煤电油气运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页岩油产量占国内总产量的70%以上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中国石油
[ 打印 ]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快速推进建成了国内首个百万吨整装页岩油开发基地,以新技术、新模式实现页岩油经济有效开发。为精准定位地下数千米的页岩油藏,长庆油田集成应用三维地震、地质建模、测井精描等多学科技术,专注于页岩油储层致密机理、成藏机理、富集规律研究攻关。围绕重点建产目标区,安排骨架井取芯,建成水力压裂试验场,观察分析微幅构造变化、储层特征以及含油性等地质参数,精准探测油藏“甜点”。

  2022年,长庆油田页岩油产量达221万吨,占国内页岩油总产量的70%以上,对我国陆相页岩油规模效益发展起到积极示范作用。2023年以来,长庆油田已完钻页岩油井47口,油层钻遇率达80%以上,优质储层钻遇率达60%以上,累计生产页岩油74万吨,同比增长15.6%。

  (信息来源:中国石油)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