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经济运行与调节 > 煤电油气运

四川:又一座500千伏变电站完成增容 度夏电力供应再添保障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打印 ]

  5月25日,位于四川广元的昭化50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顺利投运,该站增容扩建工程圆满完成。近期,四川电网500千伏枢纽变电站的相继扩容,为即将到来的夏季用电高峰做好准备,这也是国网四川电力落实主题教育“破难题、促发展”专项行动的具体实践。

  昭化500千伏变电站供电范围主要是四川广元及其周边区域,包含西成高铁等重要用户。此次2号主变扩建完成后,该站变电容量达到300万千伏安,有效满足四川北部广元等地产业经济发展带来的负荷增长需求。

  据悉,去年9月以来,国网四川电力持续加大投入补强电网。目前,已建成投运500千伏山彭串抗、500千伏沐溪站扩建等27项电网补强工程。今年6月30日前,余下7项电网补强工程也将全部建成投运,将大力提升四川电网今夏电力保供和应对极端气候的能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