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经济运行与调节 > 煤电油气运

上海探索开展海上风电制氢示范应用

发布时间:2022/08/31
来源:中国电力网
[ 打印 ]

  826日,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委等十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提出探索开展海上风电制氢示范应用。

  《政策》提出将绿氢制备作为未来海上风电项目多功能融合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结合海上风电开发建设和区域制氢发展需求,探索海上风电绿氢制备示范应用。鼓励临港新片区氢能企业与相关能源企业合作,参与海上风电项目制氢等技术研发、装备制造及工程建设。

  《政策》同时提出多项举措,旨在将临港新片区打造成为上海乃至全国氢能产业发展的制度创新试验田、技术攻坚先锋队、示范应用探索区、基础设施样板间、公共平台聚集地,助力临港新片区成为上海建设国际一流的氢能产业创新高地的新引擎和增长极。

来源:中国电力网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