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经济运行与调节 > 煤电油气运

合肥电网再添一座110千伏变电站

发布时间:2022/08/31
来源:新华网
[ 打印 ]

  822日,经过24小时安全试运行,合肥电网110千伏昆仑路变电站正式投运。这是合肥城区第135座变电站,也是今年下半年投运的首座变电站,将进一步提升城市供电可靠性。

  昆仑路变电站位于合肥市北二环和淮北路交叉口附近,本期装设50兆伏安变压器两台,一次性为周边电力用户提供10千伏出线28回。昆仑路变电站的投运,将进一步缩短供电半径、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和可靠性,满足今后一段时期用户平稳用电需求,助力庐阳区经济社会发展。

  截至目前,合肥电网已先后投运大型变电站9座,新增电力容量2040兆伏安。今年下半年,合肥供电公司将加快推进“陕电入皖”等超特高压输电工程和500千伏紫蓬变电站等大型电网建设项目,打造更为可靠的供电网络,为城市发展提供更强大的能源支撑。预计2023年农历新年前,合肥电网将按期投运大型变电站7座,目前所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来源:新华网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