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经济运行与调节 > 煤电油气运

今夏郑州电网成功应对多轮负荷大“烤”验

发布时间:2022/08/31
来源:新华网
[ 打印 ]

  8月初,河南全省范围内出现新一轮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城市供电压力较大。郑州供电公司首次采用“地空联合”智能巡检模式,对变电站设备开展全面巡检。这一模式依托地面智能巡检机器人定位准确、适应性强、低空覆盖面广的特点,结合无人机在高空视野广、视角变化灵活的优势,对于敞开式变电站设备开展多维度、无死角观测,确保缺陷和隐患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理,提升高温大负荷情况下站内设备的健康运行水平。

  为满足夏季高峰供电需求,国网郑州供电公司今年以来完成110千伏及以上主网工程15项、10千伏配网工程644项。出动运检人员9963人次,多轮次排查安全风险,及时消除缺陷隐患900余项。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入夏以来,国网郑州供电公司通过加强检测电煤、优化电网运营方式、加强设备差异化运维等多种方式,全力做好供电保障工作。目前,电网最大用电负荷达1354.5万千瓦,同比增长10%。高温负荷期间,未出现全市电力供应缺口,未发生重要用户故障停电事件,有力保障了全市经济运行及民生用电需求。

来源:新华网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