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经济运行与调节 > 煤电油气运

保量稳价 陕西持续加强煤炭保供

发布时间:2022/07/29
来源:陕西日报
[ 打印 ]

  7月,“迎峰度夏”能源保供正在进行中。在陕西榆林、延安、铜川、韩城、宝鸡以及咸阳彬州,一列列满载煤炭的火车按时发出,沿着铁路“大动脉”驶向河北、山东、湖北、重庆等地,保障当地煤炭稳定供应。陕西把煤炭保供稳价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实际行动扛起保供责任,发挥煤炭保供的“顶梁柱”作用。

  “保量”是能源保供工作的关键之一。今年,陕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导企业科学组织生产,细化分解保供任务,落实财税、金融等支持政策,压实保供煤矿主体责任,确保国家下达的日均产量任务按时完成。同时,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积极与国家相关部门沟通,争取产能核增并快速办理煤炭产能核增手续,进一步释放优质产能。全省29处已办结产能核增手续的保供煤矿共增加产能4890万吨,陕西煤炭供应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加。据统计,前5月,陕西煤炭产量达3.02亿吨,同比增长6.07%,约占全国总产量的16.7%

  “保量”的同时,还要“稳价”。为促进能源市场平稳运行,陕西紧盯严管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严格执行电煤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要求和国家定价机制,对于未按国家要求的价格机制签订合同和签订价格不实的合同坚决予以整改,对扰乱煤炭供应秩序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全力保障煤炭中长期合同兑现。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