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经济运行与调节 > 煤电油气运

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全力防汛,保障天然气稳定充足供应

发布时间:2021/08/02
来源:运行局
[ 打印 ]

  71818时至21日零时,河南省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多个地市普降暴雨、大暴雨。面对严峻的防汛抗灾形势,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在河南地区紧急部署、迅速行动,全力做好防汛抗灾与天然气保供工作。

  河南分公司全员进入临战状态,立即启动防汛专项应急预案,成立领导小组,统筹安排、组织协调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全面开展对强降雨覆盖的郑州、焦作、洛阳、南阳等多地市高中低压天然气管道、加气站以及调压设施的安全检查。汛情发生后的48小时内,分公司累计供气6000万立方米,切实保障全省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

  新郑公司积极参与地方抢险救援工作,配合地方武警、消防人员开展排水泄洪。汛期时,公司所有加气站24小时正常营业,充分利用微信群等互联网功能,发布加气站营业情况、线路图、道路情况以及救援电话、暴雨自救指南等信息,让在途司机用户实时掌握天气、道路情况,遇到危险及时联系救援。其间来往加气车辆达1.5万辆。

  在洛阳伊川地区,209时,河南分公司所辖次高压白降河管段发现管道下土层被河水冲刷,裸露悬空管段约10米左右。河南分公司立即启动专项应急预案,组织现场抢险救援,杜绝次生灾害的发生。与此同时,公司紧急协调上游气源,启动应急气源保供下游用户,通过天然气管网互联互通输送气量10万立方米,保障了下游用户正常用气,天然气管网运行正常。

  巩义市作为受灾严重区域之一,连夜暴雨造成巩义公村镇调压站约30米围墙倒塌,站内路灯部分设施受损,多处地面出现道路坍塌,竹林镇、鲁庄镇安头村更是因山体滑坡和道路塌陷导致中压燃气主管道断裂,8处近500米的管道受损。巩义公司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维抢修、巡检岗位员工全员出动,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对围墙、管道等进行处置,在水位上涨较快的管道部位采取填充沙袋等方式进行紧急处置。经过一夜的紧急抢修,受损位置及管道全部修复完毕,待具备填土条件后,立即安排填土作业。

截至目前,河南省内天然气输配管网运行正常、天然气供应稳定充足,河南分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河南区域场站、输配管网及配套设施的防汛排查和预防工作。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