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环境与资源 > 生态文明建设

江西省启动第二个生态文明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3
来源:环资司
[ 打印 ]

  让生态文明理念根植于心付之于行。今年6月是江西省第二个生态文明宣传月,为凝聚全社会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合力,江西省生态文明办、省委宣传部日前印发宣传月活动方案,将举办生态文明建设先进表彰、科普实践等系列活动,增强公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

  据了解,今年江西省生态文明宣传月的活动主题为“践行绿色发展·弘扬绿色文化”,江西省将通过多种形式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制度创新成果、环境保护、示范样板建设等成效。表彰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开展山江湖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宣传,组织庐山环境资源法庭、长江干流江西段环境资源法庭、鄱阳湖环境资源法庭开展巡回审判、法制讲座、增殖放流、补种复绿等活动。

  生态文明建设同每个人息息相关,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作为全国生态环境“优等生”、生态文明的先行者,江西省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教育,构建政府主导、全社会参与的宣教格局。2020年,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域首部全面、综合、系统的地方性法规《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正式施行,将每年的6月定为省生态文明宣传月,推动有条件的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地质公园、风景名胜区等生态文化载体逐步向公众免费开放,培育公众的自然保护意识和生态文明意识。

    (来源于江西日报)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