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干部之家 > 系统风采

上海市将赋予临港新片区更大自主管理权限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人事司
[ 打印 ]

  据我委经济导报报道,在上海市政府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关于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自主发展自主改革自主创新的若干意见》的主要内容。

  据介绍,《若干意见》按照三个聚焦三个突出的思路起草,共有40条具体措施。与特殊支持政策50相比,《若干意见》的改革试点更加深入,产业政策更加精准,政策内涵更加拓展。如在智能新能源汽车领域,提出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应用;在生物医药领域,提出率先建立进口研发用物品白名单制度。

  据了解,临港新片区改革创新任务将作为上海全市改革重点。以解决改革创新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政策痛点堵点问题为导向,赋予临港新片区更大的自主发展、自主改革、自主创新管理权限,支持深化差异化政策制度探索,助力临港新片区成为上海市发展的增长极发动机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