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干部之家 > 系统风采

吉林省集中力量攻克产业链断点难点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人事司
[ 打印 ]

  据我委经济导报报道,吉林省发展改革委积极搭建合作平台,推进开放与交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推动中出现的问题,全力推进汽车、轨道交通、卫星等一批主导产业的自主创新,做大做强以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全方位振兴。

  吉林省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十四五时期,吉林省将聚焦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打造3个万亿级产业集群,壮大5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培育一批新兴产业,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整合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供应链、服务链,为创业者提供条件,拓展空间,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吉林省还将补齐基础设施、开放合作、民生领域的短板,补好科技成果转化、营商环境的断点,补上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的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和专业人才、团队缺口,采取揭榜挂帅”“赛马等市场化方式,集中力量攻克产业链条中的技术断点和薄弱环节。

  该同志表示,吉林省将立足老工业基地振兴优势,商品粮基地优势,沿边近海优势,生态优势,科教、人才、人文优势,在走出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上实现新突破。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