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干部之家 > 系统风采

新疆发展冷链物流促进降本增效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人事司
[ 打印 ]

  据我委改革报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行农产品铁路冷藏专列,着力解决生鲜农产品运输环节运输能力不足和断链问题,减少物流过程中损耗,降低农产品综合成本,提高农产品品质和附加值,促进助农增收。

  今年,新疆喀什地区新梅喜获丰收,但冷藏运输车辆运力不足,运价上涨幅度较大,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客商的收购积极性,也压低了收购价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获悉后,积极协调喀什地区发改委、中铁乌鲁木齐局集团、中铁特货物流公司等部门和企业,帮助客商进行货源组织、防疫检测、集装调运、路线设计等相关工作。

  新疆将进一步探索农产品冷藏班列常态化运行机制,研究制定加快发展农产品冷链物流暨冷藏运输的工作方案,由新梅鲜果推广扩大至苹果、香梨、葡萄等鲜果和畜产品等农产品,扩大铁路冷链运输规模,促进农产品物流提质降本增效。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