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干部之家 > 系统风采

北京市密云区创新“三个服务”打造营商环境高地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人事司
[ 打印 ]

  据我委改革报报道,北京市密云区加快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系统推出“三个服务”,打造营商环境高地,孕育投资兴业沃土。

  赓续推出“1+3+N”服务政策,以全面精准的政策体系助力“最具引力”。“1”是以深化营商环境改革为根本,打造一流的最具吸引力的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3”是专项推出支持企业发展、电子商务发展、文旅产业发展三个办法,涵盖密云的主要产业方向和重点发展领域。“N”是精准出台人才落户、入托入园、住房补贴、就医服务等N个人才服务保障实施细则。

  率先推出“马上就办”服务机制,以便捷高效的机制建设保障“最快速度”。通过建立“三个机制”和“三个专班”等新举措,推动服务整合、资源共享、效能提升,创新打造“全流程、全景化”为企服务环境。“马上就办”机制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同时关注服务细节,注重“微提升”、“微服务”。

  创新推出“四级管家”服务品牌,以奋楫笃行的品牌信念提供“最优体验”。通过建立“总管家”、“服务管家”、“行业管家”、“属地管家”的“四级管家”服务体系,形成了全区上下联动、部门协同服务的良好局面,建立了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提升了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已成为密云为企服务的特色品牌。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