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干部之家 > 系统风采

山东省系统谋划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人事司
[ 打印 ]

  据我委经济导报报道,在日前举办的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开放联动论坛上,山东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山东省把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系统谋划具有鲜明山东特色的新路径、新举措。

  据介绍,山东省将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求突破作为七个突破的首要任务,认真编制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建设升级重点项目动态储备库,谋划推进生态保护修复、污染综合治理、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等十大领域、556个重大工程项目。同时,山东省按照国家健全区域间开放合作机制要求,主动与沿黄8省区会商确定了7个领域102个跨省合作事项,扎实推动跨省区交流合作。

  下一步,山东省将继续与沿黄省区协商推动跨区域重大合作、黄河流域自贸试验区发展联盟、上下游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动机制等重大事项,共同设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基金,支持山东港口创新陆海联动、海铁直运内陆港物流模式,形成黄河流域的开放联动。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