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干部之家 > 系统风采

通辽市聚焦战略定位 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7/28
来源:人事司
[ 打印 ]

  据我委改革报报道,十四五期间,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将通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发展现代农牧业、融入新发展格局等举措,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内蒙古量身定制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一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化平安通辽建设。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实行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更加注重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绿色发展,积极构建低碳能源体系。从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的高度,对构建大安全格局、完善大平安体系进行系统部署,强化社会稳定风险预判,切实筑牢安全稳定屏障,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加快发展现代农牧业,持续优化能源结构。全面落实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并按照全产业链开发、全价值链提升的思路,打造千亿级绿色农畜产品产业集群。推进传统能源清洁高效利用与可再生能源深度开发利用双轮驱动,逐步构建以新能源发电为主,清洁高效煤电为基础,生物质发电、天然气调峰电站和储能设施为补充的多层次、多元化的能源供给体系,做好能源供给安全保障。

  三是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升城乡发展品质。在建设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中构建内陆开放高地,主动承接东北经济区辐射带动,推动落实与沈阳、长春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积极融入沈阳都市圈,形成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格局。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促进机制,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保障人民健康,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