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干部之家 > 系统风采

宁德市率先设立“事难办”反映窗口

发布时间:2021/07/28
来源:人事司
[ 打印 ]

  据我委改革报报道,宁德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于近日率先设立事难办反映窗口。宁德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通过成立事难办反映窗口工作组,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群众在政务服务方面遇到的复杂事、难办事、困难事、办不成的事。

  据介绍,事难办反映窗口的设立,旨在围绕企业群众在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难办事,按照分类指导、限时办理、逐级上报的原则,为企业群众提供咨询、指导、协调、督办等各类服务。建立台账系统,可视化全程跟踪协调,使办理情况透明化,实现责任明确、责任人明确、办理结果明确的三明确处理结果。

  宁德市委改革办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事难办反映窗口的建立,能更好地为企业群众解难题,确保企业群众在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过程中的难点、堵点有出口,能更好地倾听企业群众诉求和收集企业群众意见建议,为改进政务服务各项改革决策提供可靠的基层声音和第一手资料,有助于改进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检验各项审批服务改革实效,推动行政审批各项改革举措落细落实,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服务质量和效能,进一步优化宁德全市营商环境。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