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干部之家 > 系统风采

兰州开启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7/07
来源:人事司
[ 打印 ]

  据我委经济导报报道,日前,甘肃省兰州市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兰州实现了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封闭式发展向开放式发展的跨越,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城市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据介绍,兰州市“十四五”时期《规划纲要》概括起来可以表述为“123610”,即“1”是一条主线,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这一条主线,贯穿规划纲要始终。“2”是两个发展目标,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近期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3”是三大支撑,为促进“十四五”规划蓝图得以顺利实现,结合兰州实际,谋划提出了重大政策(16项)、重大改革举措(4项)、重大工程项目(32项),为实现“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6”是六大发展定位,我们提出兰州“十四五”期间要打造一支点、一中心、一枢纽、二区、一高地。“10”是十大重点任务,规划纲要分别在空间优化、创新驱动、产业振兴、生态保护、城市建管、对外开放、乡村振兴、文化繁荣、民生改善、体制改革提出了十个方面的具体任务。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