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干部之家 > 系统风采

湖南创建“五好”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07
来源:人事司
[ 打印 ]

  据我委改革报报道,湖南省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在近日召开的湖南省园区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提出,力争到2025年,打造3家五千亿级园区、20家千亿级园区,新增国家级园区3个以上。

  为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引领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的示范区、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的先行区,湖南省委、省政府研究提出创建“五好”园区,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五好”即规划定位好、创新平台好、产业项目好、体制机制好、发展形象好。

  依据创建目标,力争到2025年,园区技工贸总收入突破10万亿元大关,年均增长15%,进入全国综合排名前50位的园区超过5家,进入全国综合排名前100位的园区超过10家;全省省级及以上园区实现高新技术产业营业收入达到4.8万亿元,占全省园区工业增加值比重超过70%;园区土地集约利用指数达90%;园区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节能减排、循环经济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为实现创建目标,湖南制定出台创建“五好”园区的“1+3”政策体系。其中,“1”就是《关于创建“五好”园区推动新发展阶段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3”就是3个配套文件,即《关于创建“五好”园区推动新发展阶段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湖南省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评价办法》《“十四五”产业园区发展规划》。这体现了顶层设计与分层衔接相结合、战略目标与战术支撑相协调。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