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干部之家 > 系统风采

杭州启动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能力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7
来源:人事司
[ 打印 ]

  据我委改革报报道,近日,浙江杭州市发改委牵头组织开展了“桑榆金辉 数智生活 万名大学生伴你行”志愿服务活动的启动仪式,活动目的是助力全市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享受数智杭州的时代红利,拥抱数智杭州。

  杭州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此次活动以“一区一校一千人”为运行机制,即由区、县(市)、团支部和社区两个层面“一对一”合作,万名大学生志愿者进社区,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防疫、出行、就医、支付、娱健、家政、办事、通信、安全、防骗等十大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开展线上线下专题培训,免费派送智能技术应用手册等服务。

  据了解,截至2020年末,杭州市常住人口中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201.33万,占总人口数的16.87%,而老年人无法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和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日益凸显。为贯彻国办《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和深入推进杭州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将通过打造“电视空中课堂”等线上培训和大学生志愿者到当地社区开展每月不少于1次的线下培训相结合,力争年底实现域内老年人培训100%全覆盖。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