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干部之家 > 系统风采

宜昌市持续推进“信易贷” 助力企业银行共赢

发布时间:2021/07/07
来源:人事司
[ 打印 ]

  据我委改革报报道,为优化营商环境,破解民营及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湖北省宜昌市依托智慧城市建设成果,以“金融+互联网+政务信用数据”为创新路径,通过“政银科企”四方合作,政府主导搭建“宜昌网上金融服务大厅”,作为宜昌市“信易贷”服务平台,以政务信用数据帮助民营及中小微企业等主体增信融资。平台上线两年多来,累计上线在线办理金融产品11个,便捷融资放款超过150亿元,并逐步形成三大特点:

  一是以数据增信解决融资之难。开放贷款申请接口,民营及中小微企业等主体可以通过直接申请贷款或发布融资需求。依托智慧城市建设,常态归集、实时校验、交互使用的数据超过61亿条,为银行提供准入、评级依据。明确多家合作银行,通过产品整合与集约展示上线,提供多元的融资选择。

  二是以技术加持降低融资之贵。互联网申请免除金融营销成本,自动化信用信息评级授信缩减抵质押成本,大数据风控降低不良成本。

  三以服务革命改善融资之慢。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企业贷款实现最多跑1次,个人经营性贷款实现0跑腿;变人工审核为系统审核,既节约人力成本,更提高审贷效率,也极大减少差错率;变信息隔绝为实时对接,充分发挥移动互联网获客及准入、授信的及时性,实现银企对接的7×24小时全天候在线服务。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