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干部之家 > 系统风采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发展改革委:生态优先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发布时间:2020/01/20
来源:人事司
[ 打印 ]

  我委中国改革报社记者日前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发展改革委了解到,近年来,锡林郭勒盟将发展现代畜牧业、发展现代能源经济、发展文化旅游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加快产业优化升级,同时积极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明确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重点措施,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

  一是探索战略定位明确发展重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探索符合战略定位、体现锡盟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二是着力培育经济转型发展新优势。主攻现代畜牧业、清洁能源产业和文化旅游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三是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厚植绿色发展优势,保持生态文明战略定力,着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四是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盟80%左右的财力用于民生领域,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的3.72%下降到2018年的0.63%。六是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建设。推动“云端锡林郭勒”政务服务平台上线运行,将“一窗受理、综合服务”作为行政审批集中服务升级版,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的模式,优化政务服务模式和效率。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