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发展战略和规划 > 地方发展规划

上海市“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4/04
来源:规划司
[ 打印 ]

  近日,上海市召开全市“十四五”规划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中评工作启动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清重点、明确要求,研究部署上海市“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顾军主持会议,市人大相关工委领导参加会议。市“十四五”规划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各区政府分管领导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海市“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安排,明确了中期评估工作的总体要求、评估内容、评估方法、责任分工和进度安排。

  会议指出,做好“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意义重大,是推动规划落地实施的重要抓手,是科学审视发展形势的重要契机,是全面贯彻法治理念的重要实践。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穿到中期评估工作的全过程,牢牢把握重点,切实做到“四个聚焦”。一是聚焦主要目标指标的实现情况,特别是约束性指标和体现高质量发展的指标,要高度重视,持续跟踪,全力以赴推进落实到位。二是聚焦重大战略任务的完成情况,特别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涉及上海的任务,要全面总结、客观评估,提出更好推进落实的举措建议。三是聚焦重大工程项目的推进情况,特别是尚未开工的项目要扎实做好前期工作,力争尽早开工、尽快落地见效。四是聚焦市级规划的实施情况,更好发挥规划体系系统集成的叠加效应。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化重大问题研究,创新评估方式方法,高质量完成中期评估工作,推动上海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各项任务和指标目标落实落地,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