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发展战略和规划 > 地方发展规划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省“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规划司
[ 打印 ]

  近期,经省政府领导同意,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省“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启动会。受委党组书记、主任代永波委托,委总规划师韩斌作动员讲话。会议通报省“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考虑,明确指导思想、重点任务、组织方式和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遵循系统全面、突出重点、远近结合、科学严谨、实事求是的原则,扎实做好中期评估重点工作。一是科学客观评估规划实施进展情况,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主要目标指标、重点任务、重大工程项目、专项规划等方面,提高中期评估工作质量;二是认真研判分析环境形势发展变化,从发展环境、发展条件、发展基础、发展态势等方面,科学研判内外部发展形势变化及对“十四五”后半程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三是加强调查研究深化重大问题分析,在立足战略全局服务发展大局、扬优势锻长板塑造更多引领型发展、补短板强弱项提升整体发展水平、保安全守底线增强抵御冲击韧性中找准突破口,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会议强调,要按照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监督法和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有关规定,强化中期评估工作的统筹推进,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时序进度、创新方式方法、严格评估程序,确保中期评估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委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发展改革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