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发改金辉 > 党建之窗

离退休干部局组织第28次全局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9/12/23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 打印 ]

  12月19日下午,离退休干部局组织2019年第28次全局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发展和改革系统会议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胡继申同志主持会议,全局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委党组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双先”代表的重大意义。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高度重视的生动体现,为我们做好老干部工作进一步增强了信心和动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把好方向,扎实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老干部工作制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老干部工作是我国改革和时代发展的产物,是中国特色的制度性安排,对于夯实全党共同奋斗的政治基础,确保全党团结统一、步调一致前进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并充分发挥老干部工作制度优势,引导老同志充分发挥自身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具体工作中,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梳理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并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发展,推动工作更加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确保工作制度机制发挥出应有的作用,提高老干部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要把制度执行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让委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折不扣落实好老干部工作制度政策,不断开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局面。四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服务老同志。从政治上、能力上、作风上、制度上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开拓进取、扎实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委共同努力,我委较好地完成了2019年工作任务。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更好基础的关键之年,全委工作任务依然繁重。我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扎实实做好老干部工作,为全委高质量履行职责作出应有的贡献。(宣教处供稿)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