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发改金辉 > 党建之窗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组织第27次集体学习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2/16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 打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前期多次组织原文学习的基础上,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于12月12日组织全局第27次集体学习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交流会。局党委书记、局长胡继申同志主持会议,3个机关党支部的5位同志代表本支部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积极互动交流,各抒己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13个制度优势中的第一优势,局机关1支部逄格林同志从党成立后的艰辛探索论证了这一命题。他谈到,黑暗悲惨屈辱的中国近代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血与火洗礼中诞生的新中国奠定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辉煌璀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伟大成就巩固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党和国家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

  “经国序民,正其制度”,懂制度、讲制度、守制度,是落实全会部署的“时间表”“路线图”的基本要求,局机关1支部孙越同志对此谈了自己的认识。她表示,懂制度,要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讲制度需增强制度意识,明确制度要求;守制度应强化制度执行,发挥制度威力。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争做懂制度、讲制度、守制度的排头兵,将“中国之治”继续推向前进。

  “立志有体,施治有序”,制度之效,重在践行。局机关2支部万琼同志结合我局实际工作,谈到要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中国之制”开启“中国之治”新境界。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研究新政策、新措施,规范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把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提高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水平的强大动力。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精神的核心要义,局机关3支部冯金钟同志结合离退休干部工作对此谈了自己的理解。他认为,要深刻认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几个关键,深刻理解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体现。

  “平不肆险,安不忘危”,局机关3支部轧迺建同志表示,通过不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制度自信,加深了对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理解,同时也认识到在充满自信的同时不能忘记忧患意识,努力将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为我委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的具体工作当中,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

  胡继申同志在会议总结时指出,这几位同志的发言,主题鲜明,认识深刻,方向明确、观点正确、措施精确,对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具有指导作用。同时也反映出,近一段时间全局同志通过多方式多途径学习和集中交流研讨,对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四中全会的各项要求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动我委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追授李航同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李航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严谨求实、恪尽职守的职业精神,以实干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更好为离退休干部服务。同时,在工作生活中,要注意人身安全,以更好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力量。(党委办公室供稿)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