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发改金辉 > 党建之窗

离退休干部局组织召开第22次集体政治学习会议

 

10月29日,离退休干部局组织召开2019年第22次全局集体政治学习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胡继申同志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委机关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同志学习的通知》并传达了我委迎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点督查工作会议精神。

胡继申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作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中央和国家机关离党中央最近,服务党中央最直接,必须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要抓紧抓好抓实党的“六大建设”,着力打造一支高质量的干部队伍,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党建工作。二是要充分认识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持之以恒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是建党98年来、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成功的首要根本经验,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领导力量。针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路径和方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实现党的领导持续加强。三是要努力建设模范机关,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严格按照委党组要求和机关党委工作安排,抓好自身建设,落实好模范机关建设和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求,多措并举,推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及制度建设再上新台阶。四是要以政治督查为契机,不断提高党建理论水平。要高度重视近期上级部门对我委的政治督查工作,以此为契机,认真推动党建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特别要牢固树立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进一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各项工作

附件:

发布时间:2019/11/05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 打印 ]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