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发改金辉 > 党建之窗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赴田东县僚坤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5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 打印 ]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赴田东县僚坤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按照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与委定点扶贫县贫困村党组织结对共建的指导意见》要求和《2019年度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与僚坤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计划》,10月31日,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胡继申同志带队赴广西壮族自治区田东县僚坤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并调研。

局党委一行与僚坤村党支部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交流了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总结了结对共建一年来各项任务推进情况和成果,研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僚坤村党支部表示,自去年10月开展首次结对共建活动以来,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的关心支持和全村党员干部的不断努力下,僚坤村于2018年12月实现了脱贫摘帽,全村人都住上了稳固的住房,生病看医、上学就读有了保障,人民群众都解决了温饱问题,贫困发生率也降到了2.26%。2019年,村党支部以产业巩固脱贫为工作重心,修建4条产业路,其中1条已通车使用,为村民返乡创业提供了基础保障.相继发展规模肉鸡养殖产业12户,年出栏达40多万只,开拓了一条致富的途径,实现了年收入10万的梦想。同时,把党建和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丰富文化、凝聚人心、促进团结,村民的荷包鼓起来了,精神文化生活丰富起来了,脸上笑容多起来了。胡继申同志表示,一年来村党支部在上级部门支持下,带领全村勤奋努力、开拓创新,产业发展成效显著,村民精神面貌不断提升,脱贫成果喜人。下一步,我局党委将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共建,关心支持僚坤村发展,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推动协调解决有关困难。同时希望僚坤村党支部,一是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通过加强党支部建设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过上更好的生活;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村子发展条件和整体面貌;三是要大力推进产业发展,以发展肉鸡林下养殖产业为抓手,鼓励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推动更多产业发展,增强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为巩固脱贫成果奠定基础。

随后,局党委向僚坤村党支部拨付相应局管党费,用于加强僚坤村党支部建设。局党委一行还实地调研了贫困户肉鸡养殖基地和产业路施工进展情况,并就该村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田东县有关部门进行了沟通。

 

                                       党办供稿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