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发改法规 > 地方信息

安徽:安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首推见证服务暂行办法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安庆市人民政府
[ 打印 ]

  为维护安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场交易项目交易数据真实性、交易现场规范性、交易行为合法性,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促进各方主体依法依规开展交易活动,安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首次出台《安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场交易项目见证服务暂行办法》以及第一批交易活动现场见证清单。

  人工+系统,规范交易行为。通过现场巡查、人工查验、系统记录、录音录像等方式,进行交易过程完整性查验和记录,实现交易行为全过程信息公开、动态留痕、去向可查、责任可究,及时发现各方主体的违法违规行为,让违规行为无所遁形,从而倒逼各方主体自觉依法依规按程序进行交易。

  厘清职责分工,保障交易秩序。市交易中心开展内部服务见证。对开标室、评标室、专家抽取室、监控室等重要区域软、硬件设备运行情况及现场服务情况进行见证。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各科室部门职责划分清晰、各司其职,交易流程和环节不断优化,保证开评标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

  净化市场环境,确保公平公正。交易见证过程中,市交易中心对发现的异常情况或问题进行记录,其中涉及不规范行为的,向相关责任主体进行提示或反馈,并予以纠正;拒不纠正或涉嫌违法违规的,向有关行政监管部门报告,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在阳光下运行。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