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发改法规 > 地方信息

衡阳市整治招投标领域乱象

发布时间:2022/09/27
来源:湖南日报
[ 打印 ]

  日前,衡阳市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该市湘江水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肖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案,这是衡阳市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来查处的又一案例。

  自湖南省部署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来,衡阳市迅速亮剑出击招投标领域各类乱象,进一步规范招投标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

  衡阳市坚持以查办案件开道,统筹协调纪检、发展改革委、公安等部门力量,通过大数据分析、专项巡察、执法检查、审计监督等多种方式,全面起底揭“盖子”。共起底2017年以来工程建设项目2475个,发现各类问题线索713条,并全部交办、移送。

  衡阳市督促职能部门压实部门监管责任,督促纪检监察机关(机构)强化对招投标突出问题的日常监督检查。重点紧盯领导干部以打招呼、纵容默许亲属“提篮子”“打牌子”;“标王”和“陪标专业户”围标串标、出借、挂靠资质等突出问题。该市纪委监委带头开展“跟进式”“点穴式”监督,提出整改建议130余项,下发建议书2份。通过精准监督,有效破除潜规则、建立明规矩。

  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各类招投标违法违规问题线索529条,查处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的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145人、督促公安机关立案31起298人。

  专项整治有效促进了衡阳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也吸引了一大批优质客商来衡投资。如总投资20.5亿元的动力电池标准厂房及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二期)和总投资20亿元的京东衡阳松木智能产业园项目落地开工,总投资20亿元的智能声学产品声学产业园项目投产见效。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