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发改法规 > 地方信息

上饶市开展招标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上饶日报
[ 打印 ]

  1月7日,上饶市继续深入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完善建筑市场监管制度机制,规范建筑市场秩序。

  上饶市将从动员部署、排查整治、建章立制、全面总结4个阶段,对2020年1月1日以来,全市依法必须招标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进行全过程倒查,重点排查招标人是否存在必须招标的项目而不招标,将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化整为零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规避招标等情况;是否存在串通投标的行为、是否存在中标后将工程或部分工程转包或违法分包给其他单位或个人施工的行为;是否存在单位或个人以其他有资质的施工单位的名义承揽工程的行为。

  评标专家是否存在提供虚假材料职称证书、注册证书、学历证书、单位证明等申报评标专家资格的情况;是否存在私下接触投标人或与投标人勾结,获取不正当利益的情况;是否存在索要高额评标费的情况;是否存在不客观公正履行评审职责、对违法违规行为知情不报等问题;是否存在不严格遵守保密规定,泄露评标有关情况的问题。

  招标代理机构是否存在与招标人、投标人或评标专家串通操纵招标,泄露应当保密事项的行为;是否存在不按规定办理招投标业务,不按要求公示中标人资质、建造师专业、投标业绩等相关信息的行为。

  监管部门是否存在对招标文件中“量身定做”排斥潜在投标人等违规情况视而不见,对应当发现问题而未发现、发现问题没有认真处理等失职渎职情况;是否严格履行评标专家和招标代理机构日常监管职责,落实“一标一评”制度;是否建立投诉举报受理机制,在网站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畅通投诉渠道,依法依规处理投诉等;是否存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招标投标的问题。

附件:

排行榜